控制飲食有助於降低脂肪肝與及肝癌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日本信州大學醫學院副教授Naoki Tanaka及他的研究團隊在基因轉殖的老鼠證明食物控制可以減少脂肪肝與肝癌的發生。
他們的團隊的是對於雄性丙型肝炎病毒核心基因轉殖(HCVcpTg)小鼠的進行研究,這種小鼠會隨著年齡的增加產生依賴性胰島素抵抗、肝脂肪病變,並且在沒有明顯肝纖維化的情況下發生肝癌,是一個很好的研究材料。

他將這種小鼠分成兩組,一組是沒有食物飲食控制的小鼠,另外一組是只有吃對照組70%的食物飲食限制的實驗組,經過15個月的追蹤來比較兩組肝癌的發生率。

結果發現計畫性的肝腫瘤從41%降低到8%,Naoki Tanaka副教授了回答是如果減少食物攝取,可以抑制肝臟脂肪病變及肝癌的發生,其作用機制是可以抑制炎症、細胞應激、細胞增殖、胰島素信號傳導和衰老等,也就是可以減少脂肪的病變導致肝癌的形成。

食物控制非常重要,也是吃得少可以延長壽命的原因,平常我們吃飯時能夠到達6分到7分飽就可以,同時要多運動,就可以減少肝脂肪或肝癌的發生,另外現代社會工作壓力過大會引起暴飲暴食,而缺乏運動會讓我們的體重增加,所以維持健康的原則是攝取健康的食物、維持正常體重及適度的運動,就能控制脂肪肝與肝癌的發生 。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