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能會改變我們的表觀遺傳學基因的活動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但是在2016年的研究也發現咖啡確實會與斷裂的DNA碎片結合,是它們更破碎,而且也發現喝咖啡會使自然發生的DNA斷裂減少了三分之一,也就是喝咖啡對遺傳並沒有影響。
最近荷蘭Irma Karabegović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針對咖啡與表觀遺傳基因的相關性,人類遺傳自父母親來的性格、膚色及外型等都是透過細胞內最基本單位「基因」先天性遺傳來的,另外一種則是後天性的」表觀遺傳學,表觀遺傳學可以壓制好的基因或壞的基因,好的基因被壓制會讓身體產生疾病,壞的基因被壓制則會讓身體更健康,所以表觀遺傳學非常重要。

表觀遺傳學受什麼影響?如飲食、環境如殺蟲劑、農藥等都會改變人類的表觀遺傳學,會讓好的基因被壓制;如果攝取健康的食物則會讓壞的基因被壓制,讓人更長壽、減少疾病的發生。

研究利用咖啡來研究特定的表觀遺傳學的標誌是增加還是減少,對身體健康產生何種影響。他們收集了15789名歐洲及非裔美國人喝咖啡及茶的習慣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攝取咖啡因確實對於DNA的甲基化有影響,不過對於表觀遺傳學的影響是好還是壞仍是個研究目標,將來還必須從事更深入的研究才能知道。

喝咖啡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從臨床上來看可能可以減少癌症發生,可以讓表觀遺傳學更健康,讓不好的基因被壓制,不過仍是科學家將來研究的一個方向 。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