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暴露於空氣污染中會導致老年人認知能力下降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中國一份包括數億人口的研究發現長時間接觸高濃度PM2.5的空氣污染,會增加腦中風的風險。另外一份研究包括中國184個城市8,834,533人因為心臟血管疾病住院,發現即使是短時間接觸高濃度的PM2.5的空氣污染也會增加因為心臟血管疾病住院的風險。
最近美國Providence州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Erin R Kulick博士和他的團隊連續發表了兩篇研究,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空氣污染的危害,研究是將華盛頓高地英伍德地區的5330名75歲老年人,平均追蹤了7年,每18個至24個月進行一次利用神經心理學測試來檢測認知狀態,與另外北部曼哈頓地區70歲的1093名當作控制組追蹤5年,研究這些人居住環境中遭受的空氣污染有二氧化氮、PM2.5微細顆粒物及PM10的顆粒物的影響。

從試驗開始後,發現華盛頓高地英伍德地區的老年人的認知能力漸漸下降,隨著時間認知能力衰退得更快。控制組北部曼哈頓地區則發現跟環境污染無關。

在第二個研究中繼續追蹤華盛頓高地英伍德地區的5330名老年人發現空氣污染確實會降低老年人認知能力,無論是PM2.5或PM10的污染物結果都相似,而且可能與種族有關,在白人與西班牙裔上關係比較明顯,可能跟個體的易感性或遺傳有關

而另外一組北部曼哈頓地區組為什麼沒有得出相同結論,可能與受試者人數太少或追蹤時間較短,可能與長期追蹤有關。

因此人類文明發展破壞了地球環境,空氣污染不只會引起心臟血管疾病,更會導致癌症發生,雖然人類的壽命延長,但是認知能力下降,反而會增加負擔。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