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品質不良的女性容易吃得多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結果發現比較不容易入睡(超過60分鐘),比在15分鐘就能入眠的女性,每天熱量增加了426卡,較健康的全穀類食品的攝入量偏低,也就是睡眠品質與攝取食物有關,較長時間才能入眠、嚴重失眠,每天攝取熱量、總脂肪、飽和脂肪,糖、咖啡因的食物攝入量增加,蛋白質、不飽和脂肪、纖維、蔬菜水果、乳製品、全穀類和魚類的攝入量較低。
什麼原因會引起這種結果呢?可能是睡眠品質不良會刺激飢餓跟抑制飽和感的信號,導致身體會吸收更多熱量、吃更多食物。另外一個原因可能是失眠會影響海馬體活動,腦部的海馬體是參與食物攝取的調節,睡眠品質就會與導致進食量增加跟飲食質量較差,可能導致心臟血管疾病發生。

這篇研究指出睡眠品質越差、程度越嚴重,就會增加食物攝取量,養成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導致引起心臟血管疾病發生,反過來說,如果女性改善睡眠的品質,就可以降低罹患心臟血管的疾病的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