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劑可能會增加乳癌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這些染髮劑、髮膠、護髮劑裡面可能含有超過5000種化學物質,其中有一些化學物質會引起體內細胞突變或破壞內分泌如芳香胺等。以前就有文獻指出這些都可能會增加罹患癌症風險,有些人認為染成黑色的風險會比較低,其他顏色可能會比較高,但是這些染髮劑對健康的危害程度如何呢?目前各種研究的看法相當分歧,有些認為有相關,有些則認為不會。
最近美國國力健康研究所Alexandra White博士和他的團隊從2003年到2009年進行一個名為姐妹的臨床研究,共有46,706名女性參與者,年齡在35歲到74歲之間,這些參與者的姐妹有罹患乳癌,但是本身沒有罹患乳癌,都是屬於乳癌高危險群,比沒有乳癌家族史者多出兩倍乳癌風險,來研究這些女性使用染髮劑、髮膠、護髮劑的情形。

經過8.3年的追蹤,有2794名罹患乳癌(乳癌或導管原位癌),這之中55%使用過永久性染劑,黑人女性使用永久性染劑會增加45%乳癌的風險,白人女性使用永久性染料會增加7%乳癌的風險,可能是黑人女性使用來源不明或是較便宜的染劑導致乳癌發生率較高。

使用髮膠也會增加18%癌的風險,而且使用次數越多風險越高。即使使用非永久性染劑或髮膠也會增加乳癌風險。

為了自己外表美觀而使用這些染髮劑、髮膠、護髮劑等,這些裡面包含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增加癌症風險,尤其是對於乳癌,因此沒有必要應該不要染髮,如果要染髮,盡量染成黑色來減少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