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乳製品並不會影響壽命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美國哈佛大學利用護士健康研究、護士健康研究II及衛生專業人員跟進研究的資料加以分析進行前瞻性的研究,這些資料都是利用問卷調查方式每兩年追蹤參與者的飲食習慣,參與者男性有49,000人,女性有168,000人,這些參與者都沒有癌症或心臟病病史,經過30年的追蹤,有51,438人死亡,其中有12,143人是因為心臟血管疾病死亡,15120人是因為癌症死亡。
研究分析每天攝取乳製品與全死亡率、癌症死亡率的關係,與最低乳製品總消費量(平均0.8份/天)相比,平均1.5份/天會引起死亡率減少2%,平均每天2.0份/天是相同,平均每天2.8份/天也只增加2%,平均4.2份/天則增加了7%,也就是大量攝取跟死亡率有關,僅攝取少量不會影響死亡率。最高與最低乳製品總消費量相比,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增加了2%,癌症死亡率增加5%。

而且他們也發現喜歡喝牛奶者比較不會去喝酒跟抽菸,活動量也會比較高,所以全死亡率會比較低,

高脂肪容易引起心臟血管疾病,所以很多人都喝脫脂或低脂牛奶,但是喝太多脫脂或低脂牛奶會輕微增加死亡率,會增加心臟病、結直腸癌的罹患風險,全脂牛奶有更高的死亡率、心臟血管疾病死亡率及癌症死亡率風險,但是吃起司、優格就會不會有影響,每天利用其他一份食物如堅果、豆類的替代一份乳製品能降低14%的死亡率,全穀類食品能將降低11%,但是食用一份紅肉和加工食品替代一份乳製品的死亡風險就會增加5%。

這篇研究的結論是適度攝取乳製品不會影響壽命,但是如果每天過量攝取乳製品,無論是脫脂或低脂牛奶還是會輕微增加死亡率、心臟血管疾病及癌症的發生,乳製品對於健康影響取自攝取量,攝取太多乳製品會輕微增加全死亡率、心臟血管疾病及癌症的發生,如果能多吃堅果、豆類及全穀物食品,少吃紅肉及加工食品就能使我們長壽。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