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加工食品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為了迎合消費者口味也增加一些人工添加物,這些添加物長期食用就可能對人體有害。而且為了易於攝取,所以裡面通常太過均一化而且缺少纖維質,利用各種方式鼓勵民眾多食用加工食品,可以減少烹調時間、易於消化,這些工業化的產品確實對身體有害。
為什麼超級加工食品會增加糖尿病發生,最近的一篇研究將受試者食用兩個星期加工食品,兩個星期後再改食用非加工食品,結果發現食用加工食品者的攝取的熱量比食用非加工食品多,而且體重增加了一公斤以上,等到不吃加工食品後,體重又恢復過來,所以食用加工食品會增加體重,所以就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這些加工食品因為使用了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更長,所以吃入了更多的有害的化學物質如會破壞內分泌的鄰苯二甲酸酯或雙酚A,這些都會增加糖尿病發生的風險。

巴黎大學INRA研究所INSERM營養流行病學研究的研究者Srour研究了104,707名參與者,79.2%是女性,20.8%是男性,平均年齡是42.7歲,利用問卷調查這些研究參與者3500多種食品,研究平均追蹤了6年,將食用加工食品的參與者分成四等分,結果發現每增加10%食用超級加工食品,就會增加15%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這些風險主要是因為體重增加外,像是製造過程及食品添加物都會破壞賀爾蒙,影響人體健康。以前也有報告指出每增加10%g食用超級加工食品或飲料超過5年就會增加12%心臟血管疾病、冠狀動脈心臟疾病及腦中風的風險,還會增加癌症、死亡、憂鬱症及腸道症候群的風險。

所以,總之要盡可能吃天然的食品,盡可能減少食用超級加工食品,雖然超級加工食品很方便,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會影響長期健康,甚至減少壽命。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