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能幫助接受乳癌化學治療的女性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紐約市Icahn 醫學院Theresa Shao博士做了一個第二期的臨床試驗關於接受化學治療的乳癌女性病患接受瑜伽訓練能否改善生活品質。
研究對象是必須接受新治療或輔助化療的第一期到第三期的22名乳癌女性病患22名,接受每週60分鐘的瑜伽課程,共12週。跟等待三個月後才做瑜伽的20名女性並當作對照組。這些病患有三分之二以前都沒有上過瑜伽課,平均參與率是55%。

主要的研究目標是評估接受化學治療的乳癌女性病患有無上瑜伽課的生活品質來互相比較,利用匹茲堡睡眠質量量表(Pittsburg Sleep Quality Inventory ,PSQI)來評估睡眠品質,並且使用醫院焦慮和憂鬱量表(Hospital Anxiety and Depression Scale,HADS)評估的焦慮和憂鬱。並且比較上瑜伽課程的病患是不是比較容易接受化學治療。

經過12個星期後,參與瑜伽訓練者發現生活品質確實有改善,如噁心、睡眠品質、身體健康,6個星期後憂鬱就能獲得改善,12個星期後開始覺得自己身體健康。

接受瑜伽訓練的乳癌女性病患確實有幫助,改善生活品質,雖然這個研究的參與者比較少,如果能進行大型的研究應該更能證實瑜伽的效果。但是從以前的研究報告就證實接受治療的病患應該盡可能的運動而不是常常躺在床上,這樣才能增加生活品質、減少憂鬱症的發生。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