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見尿出血可能與泌尿系統癌症有關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英國Sheffield大學Marcus Cumberbatch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所做的研究報告發現尿液中有潛血反應就應該要特別注意是不是泌尿系統癌症的警訊。
他們篩選了1529篇研究論文,選擇了其中78篇符合標準,再將其中40篇論文進行薈萃分析,總共包括19193受試者。結果發現只有小於1%的病患罹患泌尿系統癌症,但是40歲以上、有抽菸的男性,發病率會比較高。有37篇論文指出膀胱癌在NVH病患的發生率是0到16%,30篇論文指出尿道癌在NVH病患的發生率是0到3.5%,29論文指出腎臟癌在NVH病患的發生率是0到9.7%。

總之,雖然百分比不同,但是還是有泌尿系統癌症發生的風險,對於NVH病患很難做一些侵犯性的檢查如膀胱鏡、核磁共振、X光或超音波等,但是可以選擇一些高風險族群像是40歲以上有抽菸的男性,這些高危險群是不是有必要做一些進一步的檢查。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