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暴露在雙酚A危害可能比以前認為的要大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生活中一些熱感應紙的發票收據、塑膠製品含有雙酚A,但是以前檢測雙酚A都是依賴由蝸牛製成的酶溶液將雙酚A代謝物轉化回完整的雙酚A,然後可以對雙酚A進行測量。而最近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研究者Patricia Hunt利用新方法來測量發現人類暴露在雙酚A危害可能比以前認為的要大。
他對29名孕婦、5名沒有懷孕的婦女和5名男性的尿液樣本利用新方法進行檢測,結果發現雙酚A含量比傳統檢測方式的平均暴露量高出44倍。也就是利用新方法檢測雙酚A超出預期。

超商店員每天必須接觸熱感應紙發票就含有雙酚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原先認為雙酚A接觸皮膚後不會被吸收,但是潮濕、油膩的手指可能會吸收更多的雙酚A,吸收濃度非常低,比安全劑量還小42倍,即使每天10小時都在接觸熱感應發票,也不會高於安全劑量,普通人更是低於安全劑量的1000倍以下。不過從新的測量方式來看,所接觸的雙酚A濃度可能超過這個數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壞掉的塑膠產品、將塑膠產品放在微波爐、用洗碗機洗塑膠產品都可能釋出雙酚A或其他的化學物質如羥基苯甲酸酯和抗菌劑等,這些都對人體健康有害。

總之,雙酚A以前被認為不會被皮膚吸收、濃度很低,但是新的檢測方式發現雙酚A被吸收濃度超過預期,可能對身體有害,雙酚A接觸後會影響生長、代謝、行為、生育力甚至是癌症風險有關,所以應該盡可能減少使用塑膠產品,才能減少對我們的健康不必要的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