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摩洛哥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CNN密境探索主持人安東尼波登曾說「旅行就是面對未知,一種令人搖晃不安卻無比著迷的感覺」,有人問我為什麼那喜歡旅遊呢?看影片不就好了?但是,現場看的實景,其令人感動的程度是絕對不一樣的…,這次,我們來到了—摩洛哥。

摩洛哥在北非,居然有人問我有沒有看到野生動物?實際上看到的「動物」除了人外,只有駱駝、驢子、馬、羊而已;哦,對了!還有「送子鳥」—鸛鳥,習慣在高處築巢,個頭蠻大的,是我們首見。
 
「北非碟影」電影使卡薩布蘭卡一炮成名,這個迷人的城市,有著世界第三大、高聳在大西洋海岸的「哈桑二世清真寺」,其奇妙之處在有三分之一建立在填海造陸的地基上,隱喻著可蘭經「阿拉把王位置於水中」的含意。
 
摩洛哥有八個世界文化遺產,四大古城,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融合了伊斯蘭文化及西班牙地中海文化的「契夫蕭安小鎮」,整個城市充滿粉藍色,幾乎轉個街角就有令人驚喜的拍照景點,非常漂亮。「希基摩蘇古城」的斷垣殘壁、摩洛哥境內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遺跡—弗路畢里斯、媲美美國大峽谷的「齊茲峽谷」…等等,皆令人為古文明之壯觀讚嘆不已。當然薩哈拉沙漠騎馬觀日出的經驗及起起伏伏綿延到天際的沙丘美景,亦是居住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難得一見的。
 
十五天的行程走完,已開始想家了,回來還得適應時差的問題,但美好的回憶仍在腦海中盪漾不已,是一趟令人回味不已的美好旅程。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