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使用塑膠製品可能會影響胎兒智商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這些物質含有內分泌干擾物(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EDCs)對人體有沒有影響?對發育兒童的神經有什麼影響呢?以前都是個別研究內分泌干擾物的影響,但是最近瑞典跟美國的科學家聯合探討26種內分泌干擾物對於7歲兒童智力的影響。
他們將718對母子從懷孕到出產,檢查尿液及血液中26種內分泌干擾物與7歲時智商有無影響,利用智力量表來評估智商,並且根據性別、胎齡、母親的教育程度、母親的智商、體重及有無抽菸來調整。母親的平均年齡是31歲,平均體重是69公斤,平均智商是115,所生的小孩54%是男孩,64%在出生6個月內都全部哺育母奶。

結果發現女孩智商高於男孩(102 vs. 100)稍微差距,但是統計學上還是有意義,代表七歲時女性智力高於男性。如果懷孕母親中尿液及血液中內分泌干擾物較高者加以分析發現,智商平均下降了2.2,男孩下降了3.6,女孩下降了1.8。

這26種內分泌干擾物影響最大的是雙酚F,其次是磷酸二苯酯,所以在母親懷孕時最好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這樣可以減少對胎兒智力的影響,所以有越來越多家庭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不只是為了環保,也對於下一代的健康有所幫助。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