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幽門桿菌及補充維他命可以減少胃癌的發生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這項研究從1995年開始,篩檢山東臨朐地區的居民,由於主食是發酵的玉米麵製成,含有致癌物黃麴黴素,少吃蔬菜水果,所以普遍缺乏硒和維生素C,這裡是世界上胃癌死亡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因此選擇這個地區做研究。
研究收納了3365人,其中2258人是幽門桿菌陽性,剩下的1107人是幽門桿菌陰性,幽門桿菌陽性者分成三組,一組是使用抗生素治療,對照組沒有使用,另外一組是使用維他命C補充跟硒,對照組沒有使用;第三組則是使用大蒜萃取物,對照組沒有使用,時間分別是兩週的根除幽門桿菌、7.3年的維生素補充及7.3年大蒜萃取物的攝取。而幽門桿菌陰性者分成兩組,給予維他命補充或大蒜萃取物來做比較。

追蹤15年後發現,使用抗生素根除幽門桿菌,胃癌的發生率跟死亡率都有降低,但是維他命的補充及大蒜的攝取這兩組並沒有顯著降低發生率跟死亡率。因此他們將追蹤時間延長到22年。

在2017年的追蹤發現共有151人被診斷為胃癌,94人死亡。而且幽門桿菌陽性組其被診斷出119例胃癌和76例胃癌死亡,因此幽門桿菌沒有根除,胃癌發生率跟死亡率也會提高。除了根除幽門桿菌外,也顯示出補充維他命也能減少胃癌發生率,但是大蒜的攝取並不能減少發生率。而在預防胃癌死亡上,根除幽門桿菌、補充維他命、大蒜補充品的攝取分別降低38%、52%跟34%的胃癌死亡風險。

總而言之,根除幽門桿菌、補充維他命、大蒜補充品都能降低胃癌死亡風險,根除幽門桿菌及補充維他命能降低胃癌發生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