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的素食者好嗎?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但是最近英國營養學家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上發表呼籲不要過度完全只吃素食,可能對有害身體健康,尤其是對於懷孕的婦女,因為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時期大腦的健康及肝功能,因為素食缺乏膽鹼。
這些膽鹼對大腦健康非常重要,尤其對於發育中的胎兒。食物中的膽鹼主要來源於牛肉、雞蛋、乳製品、魚類和雞肉,但是植物中就只有堅果、穀物、豆類和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少量膽鹼。

1998年美國制訂了膽鹼攝取量的建議,主要是預防肝功能障礙,建議的合理攝取量是19歲以上成年男性550mg/天,沒懷孕的女性每天425mg/天,懷孕期跟哺乳期女性要增加到450mg/天和550mg/天。

2016年歐洲食品安全局對膽鹼攝取量的建議是成年人400mg/天,懷孕期跟哺乳期女性分別是480mg/天和520mg/天,與美國建議量相似。

台灣可能比較多人忽略膽鹼攝取對於身體健康很重要,尤其是大腦發育及肝功能的影響,如果是完全素食者應該從補充品中攝取膽鹼來維護自己的健康,尤其懷孕中及哺乳期的婦女更為重要。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