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運動可減少老年罹患結腸直腸腺瘤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巴西聖保羅大學Leandro Fórnias Machado de Rezende的研究發現年輕時適度運動就能減少十幾年後腺瘤的發生,達到預防大腸癌的風險的目的。
這是一項前瞻性的研究,研究的主要的對象是女性,研究數據來自護士健康研究,包括25歲到42歲的美國護理師,總共28250名,研究健康、慢性病與運動、營養、荷爾蒙和環境等因素的關係,研究報告發表於英國癌症雜誌,內容主要針對年輕時運動與直腸結腸腺瘤的關係。
研究發現在12歲到22歲時有運動比不運動者可以減少7%直腸結腸腺瘤發生,不運動是指每天運動少於60分鐘;成年期23到64歲運動比不運動者可以減少9%,年輕時跟成年期一直在運動可以減少24%直腸結腸腺瘤發生,令人驚訝的是晚期腺瘤可以減少39%。

晚期腺瘤是絨毛狀的腺瘤,這種腺瘤都會大於一公分以上,容易轉變成大腸癌。雖然腺瘤不一定就是癌症,但是轉變從絨毛狀腺瘤,致癌機率就會增加。

為什麼運動可以減少腺瘤發生呢?可能是運動可以減少身體脂肪及發炎反應、減少胰島素濃度,這些都是大腸癌的致癌因子。

因此從年輕就要開培養運動習慣,只要持續不斷的運動就能減少直腸結腸腺瘤發生,就能夠減少大腸癌的發生風險,以及減少其他癌症的發生,還能夠降低罹患腦中風及心臟血管疾病,運動是最便宜維持健康的方法。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