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盡可能不要看螢幕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相當重視兒童健康,以前的重點是關注兒童肥胖問題,因為兒童肥胖將來成年後會導致一些非傳染性的疾病發生,從兒童時期就固定的生活習慣導致肥胖,影響到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及認知發展。
在兩年前的一份報告中,世界衛生組織發現過去40年來全世界肥胖兒童和青少年的人數增加了10倍,達到1億2000萬人,在貧窮及中等收入國家,特別是一些亞洲國家的肥胖人口的成長速度正在加快。
肥胖會增加糖尿病、高血壓及癌症的發生,因為世界衛生組織特別關注兒童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因為在5歲前這些習慣就會慢慢定型,影響到身心發育。
 
五歲以前的小孩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有三個:第一是要增加身體的活動,第二是避免久坐,第三是確保優良的睡眠品質。全世界球每年有500多萬人因為生活習慣不良而死亡,23%的成年人和80%以上的青少年是因為身體活動不足,所以早期養成良好習慣非常重要。
 
2歲到4歲的兒童最好不要長時間坐著,看螢幕時間(像是看電視、手機、玩遊戲)也不要超過一小時,越少越好。小於一歲的兒童也最好不要看螢幕。身體活動跟充足的睡眠對兒童來說非常重要。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騎機車、搭公眾運輸而不是步行或騎單車都算,久坐不動在學校或辦公桌辦公、看電視或玩手機在沙發椅上也都算久坐不動,這些與現代人健康越來越差有關,最好坐著能夠每50分鐘就能站起來活動一下,才能保持自己的健康,並且還需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容易導致肥胖
 
世界衛生組織對於兒童的生活習慣指南:
 
嬰兒小於1歲時:
  • 每天各種方式來多次活動身體,像是互動式的遊戲,對於不能自主行動的嬰兒,每天至少30分鐘的俯臥位伸展。
  • 手推車、嬰兒車、坐著、抱或背嬰兒每次都不要超過一小時,而且不要讓嬰兒看螢幕,最好多用閱讀或講故事。
  • 保持充足的睡眠,0到3個月大要14到17小時,4到11個月大要12到16小時。
1到2歲的兒童:
  • 在各種強度的身體活動要至少180分鐘,而且最好分佈在整天,越多越好。
  • 手推車、嬰兒車、坐著、抱或背每次都不要超過一小時。1歲的兒童不建議看螢幕,2歲以上看螢幕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但是盡可能不要看。
  • 保持11到14小時的充足睡眠。
 
3到4歲的兒童:
  • 在各種強度的身體活動要至少180分鐘,至少包括60分鐘中等到劇烈強度的運動,而且最好分佈在整天,越多越好。
  • 手推車、嬰兒車、坐著每次都不要超過一小時,看螢幕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但是盡可能不要看。
  • 保持10-13小時的的充足睡眠。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