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肪的飲食可以減少乳癌死亡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這項研究稱為婦女健康倡議(Women’s Health Initiative,WHI)的膳食改變,研究從1993年到1998年,年齡在50歲至79歲之間,而且沒有乳癌病史的停經後的女性共48835名。研究將這些女性分成兩組,一組正常飲食,飲食中的脂肪占每日卡路里的32%或更多。另一組則是低脂肪飲食,飲食中的脂肪減少到20%或更少,並且每日至少吃一份蔬菜水果和穀物,至少持續8.5年。
持續追蹤後,在2017年發現低脂肪飲食確實可以減少乳癌發生,但是效果還是有限,如果進行低脂肪飲食,將來罹患乳癌後可以減少死亡風險18%。在2018年再追蹤發表的結果是可以減少14%的死亡風險。
 
在今年(2019)的5月ASCO發表的研究,飲食中的脂肪減少到20%或更少,可以減少8%的罹患乳癌及死亡風險,遺憾的是沒有統計學上的意義,這個結果可能令人失望,不過他們進一步分析發現降低脂肪攝取是有長期的益處,對於罹患乳癌患者將來發生任何原因的死亡風險可以降低15%,乳癌特異性原因死亡也可以降低21%。
 
無論如何吃脂肪含量較低的食物還是可以降低死亡風險,所以不要吃太多吃脂肪,尤其是對於更年期後的女性是相當重要的。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