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甲狀腺癌只需要追蹤監測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事實上嚴謹的監測也跟外科手術的效果一樣,因為有些人跟攝護腺癌一樣,終其一生腫瘤都不會長大。
最近日本神戶Kuma醫院的研究不使用外科手術而是使用嚴格監測來評估乳突癌,結果發現跟其他醫院進行外科手術來做比較,結果不需要病患增加太多的憂慮,因為最大的問題還是病患的心理問題。
 
他們一共監測了215名微小的乳突癌病患,195名是女性,20名是男性,在所有受訪者中,37%的病患會對他們的癌症感到擔憂,另外的42%是有點擔心,21%是完全不擔心。有32%的病患表示這種擔憂會對他們的情緒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44%產生一點影響,24%沒有影響。有14%的病患擔心會影響了日常活動的能力。
 
所以作者認為對於微小的乳突癌只需要嚴謹的追蹤觀察即可,並不需要立即接受外科手術,但是重要的是除了醫師跟護理人員外,還需要心理治療師來減緩憂慮跟改變情緒。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