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解釋的心跳過速會增加3倍的死亡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美國芝加哥Tochi M. Okwuosa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研究了622名病患,其中有50名病患發生無法解釋的心跳過速情形,追蹤發現增加的死亡風險是2.8倍到3.1倍。
所謂心跳過速是指心跳每分鐘在100到180之間,一連測量三次,三次都有這樣的情形就是心跳過速,而且排除掉甲狀腺、肺部疾病不正常等。
 
研究追蹤622名癌症病患及572名對照組的結果發現,平均年齡70歲,622名病患中的69.4%是第四期的癌症病患,而且43%是肺癌病患。發現這些病患心跳過速者會增加3倍的死亡風險。
 
所以對癌症病患除了癌症本身的後續追蹤復發之外,還需要追蹤病患的心跳,透過心電圖得知病患是不是有心跳過速的情形,一旦有就要特別小心。
 
如果病患一個禮拜無法規律的運動150分鐘,研究者建議病患應該多走路、騎單車,盡量多運動就可以幫助增加心肌功能,因為運動可以讓心率變慢,來減少這些風險,但對於心跳過速的病患可能比較難運動,這類的病患是不是應該給予beta blockers的心臟藥物來治療呢?對這些病患是不是有幫助還需要將來的研究才能得知。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