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文明病—肥胖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尤其先進的國家及發展中的的國家民眾的飲食漸漸西化,少運動及吃太多不健康的食物,導致肥胖的人口越來越多。
最近美國亞特蘭大Hyuna Sung博士和他的團隊所做的研究再度提醒大眾全球癌症發生的原因有將近50%是因為肥胖而引起。
 
他們所做的研究發現自1970年代以來,肥胖人口的比例一直增加。 到了2016年,40%的成年人和18%的學齡兒童體重超重或肥胖,全世界共有近20億成年人和3.4億兒童是超重或肥胖。
 
肥胖與13種癌症有關,包括乳癌、大腸癌、子宮癌、食道癌、膽囊、腎、肝、卵巢、胰臟、胃癌、甲狀腺癌、腦、脊髓或血液方面的疾病,但是最近又增加了與幾個癌症有關,包括攝護腺癌、口腔癌、頭頸部癌。
 
肥胖發生率最高的國家是先進國家,包括歐洲與美國,中東與北非因為生活水平隨著慢慢提高,飲食漸漸西化後,肥胖人口也慢慢增加。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攝取飽和脂肪的含有糖份的飲料。有些政府也要開始對這類不健康飲食課稅,像是英國等歐洲國家已經對含糖飲料課稅。
 
雖然肥胖在亞太地區的一些高收入國家並不常見,因為較常吃更健康的食物,如魚和蔬菜及常運動,但是由目前資料來看台灣並非如此,台灣的肥胖人口眾多,一直在往上增加,這對國民健康有害,尤其是居住在都市飲食習慣改變,這也是我們必須面對的問題。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