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遭遇輻射事故的風險最高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由於兒童以體重來看,與大人相比兒童需要更多的吃更多的食物、空氣呼吸及喝更多的水,所以如果在飲食、空氣、水遭受到放射線物質或其他有毒物質汙染時,兒童遭受的健康傷害比成人更為嚴重,當兒童暴露在放射線的污染下或親眼看到朋友家人受到放射線的傷害,造成家庭流離失所,更可能造成心理健康的影響。
在北部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就有兩座核能發電廠,所以我們希望核能能夠永遠安全,假使遭受核災時我們也要在家裡做些準備,例如準備碘化鉀來保護兒童跟嬰兒的甲狀腺,母親也要暫時停止哺乳,除非有使用碘化鉀。
 
家裡也應該準備緊急用的水、不易腐爛的食品、醫療用品和任何所需的文件。同時也應該避免戶外活動,家裡的對外窗都要封閉起來,
 
從外面回來的衣服跟鞋子都要收納在封閉的塑膠袋中,並且趕快洗澡跟洗頭髮。
 
對於暴露在放射線汙染下的民眾應該盡可能不要接受X光檢查或工作時以避免接受更多的輻射,以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那些都是保護成年人與兒童、嬰兒最好的方法。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