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乳製品對健康有幫助嗎?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因為這樣的問題,波蘭Maciej Banach博士聯合幾個國家營養學家進行相關的研究,這份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s,NHANES)裡包含1999年到2010年的24,000名受試者,分析每天攝取乳製品與心臟血管疾病、癌症、腦中風的關係。
在追蹤了76.4個月後,有3,520人死亡,其中827人是因癌症死亡,709人是因心臟血管疾病死亡,228人是因腦中風死亡。
 
加以詳細分析發現每天吃乳製品可以減少所有原因的死亡風險2到3%,吃起司可以減少8%,喝牛奶可以減少7%腦中風死亡風險,但是吃乳製品都與癌症死亡無關。
 
因此他們繼續分析12項研究數據,包含63.6萬的參與者與超過40,000人死亡,將這些資料加以總和分析,結果發現如果吃起司跟優格可以減少2%的風險,但是只喝牛奶卻會最高增加4%冠狀動脈疾病死亡的風險,常常喝全脂牛奶就可能引起冠狀動脈疾病,因此建議不要大量喝與改喝低脂牛奶,不過有些研究也指出低脂牛奶由於經過太多處理程序可能會把牛奶中營養減少。
 
很多專家認為不應該每天單一攝取某種乳製品,應該搭配起司跟優酪乳這種發酵的乳製品,這樣才對健康更有益處。因此喝牛奶還是對健康有幫助,雖然喝太多牛奶會引起冠狀動脈疾病,但是不應該就這樣不喝牛奶,而且不只喝牛奶,也多使用其他發酵乳製品。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