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共振檢查發現的意外瘤很少是癌症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但是這些腫瘤都需要進步一檢查,約有4%可能會發生嚴重事件,一旦研究人員不確定這些意外瘤的潛在嚴重性時,就會上升到13%。
這些不正常陰影的常會給帶給受檢者不安,但是最近英國Edinburgh大學Cathie Sudlow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重申這些檢查發現的不正常陰影並不需要過度擔心。
 
他們檢視了32個已發表的文獻報告,共包含27000名受檢者接受核磁共振檢查留發現意外瘤,依照各部位有不同的比例,腦部約是1.4%,胸部是1.3%,腹部是1.9%,平均都在2%以下。
 
而其中有一半的意外瘤被懷疑與惡性腫瘤有關,但是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只有五分之一必須接受更進一步檢查,真正發生癌性病變的比例更是低,而且一旦懷疑是惡性腫瘤,無法單單只靠核磁共振檢查來確診。所以核磁共振檢查發現有意外瘤,一定要跟醫師好好商量,是否要接受其他檢查或追蹤檢查到底是不是癌症。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