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倖存者可能會有心理健康問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英國倫敦大學Helena Carreira和他的研究團隊將60個以前發表的文獻加以分析,結果發現乳癌倖存者會引發焦慮,抑鬱,睡眠障礙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這些問題可能常常被大家忽略。
在臨床上常常看到即使是早期或零期乳癌的病患,心理障礙引起非常嚴重的問題,甚至拒絕就醫等,被診斷為乳癌或正在治療的病患確實有部份人容易引起心理健康問題,但是治療後常常被忽視,尤其症狀在一年內會慢慢呈現,如果不能夠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可能會引發慢性疾病,增加將來治療上的困難。
 
他們的研究發現約有25%乳癌倖存者有焦慮發生,而憂鬱比一般人多了一倍,剛開始時每十人就會有一個(10%),但是慢慢增加到30%。此外20%到40%的病患會引起神經認知與記憶力障礙,而且年紀較輕者會比年紀較大者嚴重。
 
所以在治療乳癌上,因為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徵,女性對於乳房切除非常敏感,所以醫師治療病患不只是在生理上的讓病患完全康復,在心理上也要加以建設,如果能夠早期發現這些心理疾病,趕快轉介心理醫生來治療,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一些心理疾病。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