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後腸胃道微生物族群也會迅速改變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腸胃道微生物族群與人體的免疫系統有關,是人體除了免疫細胞外,第二個免疫系統,腸胃道微生物的改變也與癌症有關。
最近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生物學家Dan Knights做了一個關於移民的腸胃道微生物研究,研究東南亞少數民族移民到美國後的後裔與剛移民的民眾腸胃道微生物族群與西方人的腸胃道微生物族群有什麼不同。
 
研究收集了出生在泰國與東南亞的514名健康的苗族和喀倫族女性但移民至美國或出生於美國,因為這些民族居住在偏遠地區,所以保有的腸胃道微生物族群比較多,與36名在美國出生的歐洲裔女性為對照。
 
收集了550份糞便樣本利用生物基因檢測來檢測腸胃道微生物族群,結果發現原來移民的第一代腸胃道微生物族群泰國移民有多達四種普氏菌(Prevotella),但是移民到美國後就會被西方人常見的擬桿菌屬(Bacteroides)逐漸取代普氏菌。
 
在美國的居住時間越久,微生物組多樣性也會跟著減少,體內微生物就與泰國人差異越大,與西方人差異越小。
 
例如第一代苗族移民增加了蔗糖、甘油、葡萄糖及木糖的降解能力,但失去了分解植物纖維的碳水化合物降解酶的能力,也就是說飲食西化後,腸胃道微生物也跟著改變。
 
總而言之,移民到美國的後裔,腸胃道微生物族群多樣性和功能性會慢慢的消失,取而代之是西方人常見的腸胃道微生物,可能與將來肥胖有關,也與西方人相似的癌症發生率增加有關。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