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血清中的Omega-3濃度較高會更健康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以前有研究指出多攝取Omega-3的補充品無法使老年人更健康,但是最近波士頓Tufts大學Heidi Lai博士的研究發現如果是從海產攝取到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因為同時含有EPA(eicosapentaenoic acid)、DPA(docosapentaenoic acid)、DHA(docosahexaenoic acid)等,都能夠使老年人更健康,尤其一個禮拜能夠吃兩次海產更好。這篇研究發現不只能夠減少心臟血管疾病發生,還能夠減少其他慢性疾病發生、認知及身體活動都能夠保持更健康的狀態。
他是追蹤了2522名門診病患,平均年齡是74.4歲,63.4%是白種人,10.8%是非白種人,從1990年到1993年共實施三次血液檢查及問卷調查,三次分別在1992/93、1998/99及2005/06。
 
結果發現血中的長鏈的n-3 PUFAs濃度較高的人比較健康,最高濃度者比低濃度者減少了18%不健康生活的風險,n-3 PUFAs中,EPA濃度高能減少24%,DPA能夠減少18%,DHA濃度高能減少12%,但是這些都必須從海產中攝取而來才行。
 
由於他研究對象的Omega-3都是從海產類攝取,和以前的從補充品裡面攝取,所以研究結果不一樣是有道理的,因為裡面含有EPA、DPA、DHA都能增進老年人健康。
 
海產對於人類健康有所助益,但是由於環境污染及人類濫補之後導致海洋資源越來越匱乏,海產類可能被重金屬或塑膠微粒污染,長期食用又會不會導致健康產生危害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