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有機蔬果減少癌症的發生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法國Julia Baudry博士進行一項利用問卷調查的研究,參與的人數有68946人,調查這些民眾對於16種有機蔬菜的攝取多寡的情形,分成4組,追蹤5年。結果發現吃有機蔬果最久而且最多者可以減少25%癌症發生的風險,至於其他3組則對於減少癌症發生風險就沒有這明顯。
研究對象的78%是女性,平均年齡40歲,在5年的追中期中有1340名罹患癌症,乳癌有34.3%、攝護腺癌13.4%、皮膚癌10.1%、大腸癌7.4%、非何杰金氏淋巴瘤3.5%、其他淋巴瘤1.1%。
 
與有機蔬果減少罹患癌症風險有關的癌症只有更年期後的乳癌及淋巴瘤,但是有些反對意見認為以前研究指出吃有機食品並無法減少罹患癌的風險,而且這只是問卷調查,內容由受試者填寫,可能不是很準確。
 
但是法國也有研究報告指出殺蟲劑與淋巴瘤有關,也有研究指出地中海飲食,少吃紅肉、加工食品、糖份等,多吃穀類、蔬菜水果、魚類、海產等,可以減少乳癌發生。
 
所以吃有機蔬果應該可以減少能農藥帶來的危害,但是有機蔬果不是這容易買到,而且比一般蔬果還貴,所以民眾較少購買,通常買到蔬果也不要馬上食用,最好放一陣子再水洗來吃,減少農藥殘留。另外就是地中海飲食確實對身體健康有所幫助。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