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兩次簡化版太極拳運動可以減少老人跌倒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年輕時是我們向身體借債,等到年齡大後是向身體還債,像老年人在行動方面會比較緩慢,甚至於容易跌倒,尤其是伴有糖尿病患者、膽固醇高、血壓高等,更容易跌倒,有些老年人還有骨質疏鬆症,跌倒更會引起骨折。
因此運動對於老年人相當重要,到底是哪一種運動比較好呢?最近一項研究呢發現簡化版太極拳的運動可以改善身體的平衡,只要每週做兩次就可以減少跌倒的風險。
 
這項研究是研究在社區裡1147名70歲以上老年人,找出在前一年有發生過摔倒的老年人一共有670人參與這個計畫,將這些老年人分成3組,第一組是參與簡化版的太極拳,因為傳統的太極拳的訓練對老年人比較困難,因此簡化太極拳是以平衡訓練為中心,所以比較容易學習。第二組進行傳統的有氧運動、肌肉、平衡及協調等的運動量較大的訓練。第三組只作輕微運動像是伸展運動、深呼吸等,當作控制對照組。
 
研究的一個評估的標準是接受訓練後六個月後的摔倒發生率,結果發現在6個月後,進行簡化太極拳訓練可以比控制組減少58%的跌倒的風險,而比進行有氧運動這組也低了31%。
 
所以是對一些跌倒風險比較高的老年人,使用了簡化版太極拳來訓練平衡比傳統的有氧運動方法或輕微運動更能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