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牛奶或優酪乳可以減少17%的全因死亡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CDC)曾經發佈營養指南,建議大家能夠喝脫脂牛奶,因為可以減少心臟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等發生風險。
但有一些人質疑將牛奶提煉成脫脂牛奶的過程中可能將很多營養成份及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都會在過程中損失,因此最近在未來城市農村流行病學研究中加以探討這項問題並發表在最近的雜誌上。
 
這份研究包含了21個國家35歲到70歲的民眾,一共有13.6萬人,探討這些民眾攝取乳製品的情形。
 
研究將民眾分成四組,第一組是完全沒有攝取乳製品,第二組是每天的攝取不足一份,第三組是每天攝取1到2份,第四組是每天攝取超過兩份。這邊指的一份是相當於244克的牛奶或優酪乳或是15克的起司或5克的牛油。
 
經過9.1年的追蹤調查後探討這四組全因死亡率、心臟血管死亡率、中風、心肌梗塞和心臟衰竭等綜合指標。
 
研究從2003年到2018年,最後有10萬人可以分析,結果發現每天攝取兩份乳製品這組,整體死亡風險下降16%,心臟血管的風險下降23%,腦中風的風險下降33%,但是對於心肌梗塞的風險並沒有影響。
 
那如果像貧窮國家的民眾可能沒有辦法每天攝取到兩份乳製品,但是只攝取一份也有好處,整體死亡風險可以下降10%到14%。
 
所以由這篇研究來看,每天攝取足夠的牛奶、優酪乳或起司等乳製品對身體有所幫助,可以幫助降低心臟血管疾病及整體死亡的風險,但是不建議每天攝取超過兩份以上。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