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癌症的父母可能會影響孩子的學業及將來事業成就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丹麥的研究者Joergensen和Andersen所領導的團隊將從1978年到1999年丹麥研究一百萬名兒童的教育程度及學術成就和30歲以下的可支配收入做比較,分析父母親罹患癌症是否會影響這些表現。
結果發現他們的學業成績在九年級結束時,受到父母親罹患癌症影響的兒童學業成績平均低於水準的風險就多了5%,如果父母親的五年預後不佳時,低於平均水準風險就增加了25%,當父母親死於癌症時,風險就高出30%。
這些兒童將來的教育水準比一般擁有健康健康父母親的小孩低的風險就增加了52%,父母親死於癌症時增加了61%,這些兒童將來成年後的收入也會減少。
 
他們也發現會特別受影響的是那些在父母被診斷出癌症時年齡還小於5歲的兒童,而且這種影響可能延續到整個人生,這些兒童的情緒、社交、認知和行為發以及身體機能都可能受到損害。

 
因此當父母親被診斷出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時,家庭必須給予孩子額外的支持,無論是在情感或是學業上,以免影響到心裡發展,甚至影響到學業及將來的事業成就。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