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吃宵夜就可以降低乳癌及攝護腺癌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在炎熱的夏天晚上吃個宵夜再來一杯冰啤酒是個絕佳的享受,但是這種飲食習慣可能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以前也曾經有報導指出晚上7、8點以後對於身體會增加吸收養分,導致肥胖、體重增加,所以減肥的方法之一就是禁止吃宵夜。

研究是從2008年到2013年總共收集了621名攝護腺癌病患和1205名乳癌病患,與從來沒有上夜班的872名男性與1321名女性當作對照組,研究他們精神、活動與睡眠的關係。
 
將這些研究對象依照進食時間分為晚上10點及以後、晚上9點到10點、晚上9點前;睡眠型態分為早起早睡、中間型、晚起晚睡;晚餐與睡覺間隔時間小於1小時、1小時至2小時、大於2小時。
 
結果發現與晚餐到睡覺間隔時間短的受試者相比,晚餐後兩小時才睡覺的受試者乳癌及攝護腺癌的風險下降了20%,則乳癌是降低16%,攝護腺癌降低了26%。如果是有規律運動跟地中海飲食者能降低的風險就更多,能夠降低乳癌及攝護腺癌的發生風險35%,乳癌降低28%,攝護腺癌降低49%。並且晚上9點之前吃晚餐者,比晚上10點之後才吃晚餐者,乳癌和攝護腺癌的發生風險也有下降。
 
所以最好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而且晚上儘可能早點吃,吃飯時間跟睡眠時間有間隔,晚餐後散步一下,就能幫助腸胃道消化跟蠕動,對於健康也是有幫助的。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