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調味劑會增加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現在大家都已經知道吸菸的可怕,有些人希望以電子菸來取代,因為電子菸的尼古丁危害比較少,認為是一個比較安全的抽菸方式,但是事實上以前也有研究電子菸所揮發的尼古丁成份及其他毒性不亞於傳統的香菸,也就是說電子菸並不能減少罹患肺癌的風險。 >

但是現在發現電子菸有另外一個問題,現在為了增加電子菸的銷路,在電子菸中加上液態調味劑,例如香蕉、黃油、肉桂、丁香、桉樹、薄荷、草莓、香草和燒焦等不同的味道,因為這些味道能夠在電子菸加熱時揮發成氣體,讓抽菸者感覺的舒適,但是根據最近的研究,這些液態調味劑會傷害心臟血管的內壁,而引起心臟血管疾病,如心機梗塞、腦中風等。
 
這是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研究者Fetterman所提出來的研究報告,他們發現香草、黃油、肉桂、丁香和燒焦味會減少一氧化氮的產生,但是一氧化氮是保護防止心臟血管內皮細胞發炎,而且可以增加血液循環,如果缺少一氧化氮就會增加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
 
所以不只是尼古丁的毒性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加上液態調味劑梗會引起罹患心臟血管疾病的風險,所以不抽菸改抽電子菸,問題並沒有減少,對健康最好的方式還是戒菸,不管是菸、電子菸、雪茄都不要抽。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