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炭食品真的有益健康嗎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為什麼木炭會開始流行被加入食物中呢?主要是因為以前木炭被當作清除腹瀉的常見處方,被認為有排毒效果,所以紛紛被加到各種食物中,不少名人紛紛在飲料中加入木炭,宣稱有身體清潔能力,讓他們保持活力,但是真的是這樣嗎?科學家及營養師卻不這麼認為,臨床營養師Jaclyn Reutens認為食物及飲料加入了木炭只有美觀跟時尚的作用,並沒有什麼宣稱的健康及排毒效果,目前也沒有任何臨床試驗支持。

活性碳與用在燒烤碳有所不同,以燃燒木炭或椰子殼等碳原料而製成,高溫除去所有氧氣,活性碳具有數百萬微小孔,具高度的吸收性,所以可以幫助治療胃中毒,膨脹和過度酸性,由於多孔表面具有負電荷,導致帶正電的毒素和氣體與其結合而排除,阻止它們進入血液。
 
但是營養師認為要去除這些毒素就必須在腸胃中,如果毒素已經被吸收進入血液或組織之中,就無法跟活性碳結合,所以光是吃進活性碳無法有排毒性效果。
所以到目前為止沒有辦法證明吃這些木炭食物能證明對人體健康有所助益。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