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便潛血反應陽性與死亡率有關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蘇格蘭Steele教授利用糞便潛血反應篩檢從2000年到2016年篩檢了50歲到74歲134,192名男性及女性,研究使用糞便潛血反應篩檢能對民眾健康有多少幫助。

結果發現陽性者有2714名罹患大腸癌,與篩檢呈現陰性者高了7.8倍,也就是糞便潛血反應陽性者有很高的機率引起大腸癌發生,而且其他腸胃道疾病也增加了3.4倍,血液、荷爾蒙及呼吸方面的疾病也增加了2倍,心臟血管疾病也增加了28%。
 
因此Steele教授認為糞便潛血反應篩檢非常重要,不止早期發現大腸癌,更能早期發現其他疾病,早期發現更能減少死亡率,大家應該多多參與篩檢,尤其是現在很多癌症逐漸年輕化。
 
政府正在力推四癌篩檢,其中一項就是大腸直腸癌篩檢的糞便潛血反應篩檢,可惜參與人數不是很多,在許多先進國家也無法跟台灣一樣,能夠進行免費的全民糞便潛血反應篩檢,為了保障全民健康,應該多鼓勵民眾參與,並且給予政府對著的政策一些掌聲。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