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可能對空氣汙染無效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面對空氣汙染日況愈下,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外出活動應該要戴口罩,但是口罩的種類非常多,口罩到底能不能夠保護我們的呼吸道健康免於受到空氣汙染的威脅呢?

最近中國做了一個關於口罩的研究,結果發現隨著口罩品質的不同,能夠保護面對的空氣污染程度也有不同。

在過濾測試中,雖然有些口罩的平均顆粒和碳滲透率的過濾效率非常高,但是日常生活的走路與說話時,口罩邊緣常常會滲漏,研究發現在研究對象久坐時口罩邊緣的平均滲漏率是3%至68%,在研究對象活動時為7%至66%。口罩不同,效果互異,在活動和久坐的測試中,只有一個口罩的平均滲漏率低於10%。滲透率越高,空氣汙染物就會更容易滲透進口罩之中。

所以不得已要在外面活動時,最好就應該戴上口罩,但是戴口罩時最好慎選品質,才能保護呼吸道健康。

日本也有開發出專門來預防花粉症的口罩,可以減少花粉症症狀造成的不適,但是這種口罩生產數量很少、價格又昂貴,但是可以重複使用,價格與實用度上算是可以接受,因此要預防外面的空氣污染最好戴上口罩,但是必須要選擇優良品質的口罩。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