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常運動每天看一小時電視會增加超過9種癌症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維持健康三要素除了均衡飲食、維持標準體重,還有一個就是要適度運動,2008年發布最新美國體育活動指南建議一個禮拜必須中等度運動達到5小時,劇烈運動要達到2.5小時,但是最近的研究建議將每週中等度運動從5小時延長到7.5小時,就能減少20%的死亡風險。

不過最近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流行病學專家Matthews又提出另一個看法,就是盡可能不要坐著,平常不運動也應該散步、做一些家事、快走等,這樣才能維持身體健康。

在家裡坐著不動看一小時的電視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不是因為每天中等度運動或每兩天劇烈運動30分鐘就可以,因為人一天有60%的時間都是不動的,一天應該要有5到6小時起來活動,盡可能避免久坐。

他認為不論在辦公室還是在家都要盡可能不要一直坐著,工作一段時間就要站起來走走,上個廁所、喝杯茶;上班提早一站下車走路到公司;盡可能爬樓梯不要搭電梯等,都能對健康有幫助。

總之,不宜久坐。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