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幽門桿菌根除對早期癌症的病患有益處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日本、韓國及中國的東華南地區罹患胃癌的人非常多,不過因為後來經濟的改善,因為冰箱的普及,能夠保存新鮮蔬菜水果,所以胃癌發生率慢慢下降,一部分胃癌發生的原因與幽門桿菌有關,在小學時發現約有40%的民眾有幽門桿菌感染,都會使用抗生素將幽門桿菌根除,因為幽門桿菌是引發胃癌及惡性淋巴瘤的因子之一,但是早期胃癌的病患是不是也要使用抗生素將幽門桿菌根除呢?

最近韓國國家癌症中心Choi醫師與他的團隊進行了一個大規模的研究,將早期胃癌及高風險胃腺瘤病患共有396人,分成兩組,一組194人使用抗生素將幽門桿菌根除,另外一組202人則不使用,追蹤了5.9年,結果發現發生同樣性質胃癌的病患分別有14人(7.2%)比27人(13.4%),也就是說如果用抗生素將幽門桿菌根除,將來發展成胃癌的機率會降低。

他們研究也發現了可以改善胃體裡小彎曲腺體的萎縮及腸上皮化生的程度,因為這些都是引發胃癌的高危險因子。

幽門桿菌與胃癌發生有關,因此高危險群的民眾早期篩檢很重要,將幽門桿菌根除就能降低罹患胃癌的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