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統癌症病人自殺率較高?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英國St George's 醫院Mehran Afshar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所作的統計調查發現,在他們的追蹤調查中有1222名病患想自殺,有162名最後因自殺而死亡。

英國每10萬人中有10.9人是自殺而死亡,而神經方面癌症每10萬人中有30人是自殺而死亡,但是泌尿系統癌症每10萬人中49人是自殺而死亡,膀胱癌是36人、腎臟癌是48人、攝護腺癌是52人。

他們推斷最主要的原因是泌尿系統癌症病患心理上的痛苦程度較高,男性比女性因罹患泌尿系統癌症而想輕生的人數多了三倍,原因包含腎臟癌惡化速度很快及沒有很好的治療藥物,但是目前已經有免疫治療、化學治療及標靶治療等可以減緩惡化,甚至於治癒。其次是膀胱癌、攝護腺癌等癌症治療後會影響性生活,而且會造成排尿、排便困難而造成生活不便,所以導致自殺率較高。早期攝護腺癌必須接受荷爾蒙治療,以藥物阻斷雄性激素,會讓病患出現男性更年期症狀,導致無法適應。

由於泌尿系統癌症的自殺率較高,尤其這幾年來攝護腺癌發生年齡降低,治療期間最好有心理醫師幫助,是在癌症治療重要的課題。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