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或早上沐浴哪一個比較好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一般人都喜歡晚上洗澡,但是歐美有些人喜歡早上洗澡,哪一個時間洗澡比較好呢?

最近美國Janet Kennedy博士在紐約時報上談論到這個問題,他認為在睡前洗澡,尤其是冬天,洗澡可以升高體溫,讓睡眠比較好,因為洗澡可以降低身體內皮質醇的濃度,能夠減少壓力,但是最好在睡前一個半鐘頭洗澡會比較好。

至於早上洗澡究竟有沒有幫助呢?另外一位皮膚科專家Samer Jaber博士認為早上洗澡也有好處,早上洗澡可以讓人重新振作起來,讓人可以清醒過來,讓身體比較輕鬆,認知能力能夠放鬆、更新及再生,創意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能提升。

所以早上洗澡對於早起上班者比較有利,但是晚上洗澡者可以將身體表面的壞細胞沖洗掉,讓身體表面細胞再生,讓睡眠品質提升,如果真的太累不想洗澡,只是洗臉也可以。

兩位專家都各自認為早上或晚上洗澡都有好處,但是是不是晚上洗一次,早上再洗一次能不能獲得更多好處,當然是可以,不過洗澡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這樣才不會洗掉皮膚上保護天然的油脂,能獲得早上跟晚上洗澡的好處。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