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不要喝柳橙汁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外國人都希望早餐能來一杯果汁像是蘋果汁或是柳橙汁,但是最近有一篇有趣的研究指出早餐如果喝飲料會破壞有益腸道細菌的生長,因為飲料含有大量的果糖,果糖可能會壓制身體裡面的消化系統,而干擾腸道內微生物生長。

這個研究是從動物實驗裡證實的,他是利用老鼠同時給予果糖與葡萄糖,在人體腸道內的微生物生長都需要由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葡萄糖,但是果糖會影響腸道內的微生物與葡萄糖接觸,讓人體腸道內的微生物無法吸收營養而妨礙生長,90%果糖會在小腸裡吸收,雖然果糖裡面含有很多營養,但是腸道內的微生物無法吸收果糖,因而干擾微生物生長。

這篇雖然只是一篇動物實驗,但是卻非常重要,因為最近幾年在各項科學雜誌上都發表過研究指出人體裡面的微生物是個重要的免疫組織,可以保護我們身體、抵抗外來的侵入、增加免疫力而減少癌症發生,像是吃太多抗生素會破壞人體內正常的微生物而殺死微生物導致癌症發生。如果能保護身體消化器官內的微生物就能保護我們身體來預防癌症的發生,因為這些微生物扮演我們健康非常重要的角色。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