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工作者會增加癌症的風險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很早就有很多研究指出女性夜間工作者比較容易罹患乳癌,除了乳癌之外還會增加其他癌症的發生,除了癌症之外還會增加、心臟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內分泌等,也就是因為人體內的褪黑激素分泌減少,褪黑激素具有抗氧化、抗血管生成、免疫調節和代謝作用所以可以抑制癌細胞作用、減少癌症發生,而且夜間工作者通常有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導致消化系統的癌症風險增加。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Yuan醫師所作的全球統合分析研究報告,包括了390萬人,11萬個病例,此分析研究納入了來自歐洲,北美,亞洲和澳洲的61篇的研究論文。

統合分析的結果分析發現長期夜間工作與女性常見癌症發生確實有關,乳癌增加了31%、消化系統癌症增加了17%、皮膚癌增加了40%,進行夜間工作5年就會罹患乳癌風險3.3%。其中最容易受到影響的職業是護理人員,長期夜間工作會增加57.7%乳癌發生風險、消化系統癌症增加了35%、肺癌增加了28%。

總而言之,長期在夜間工作對於健康是有傷害的,無論是24小時的便利商店、醫護人員等,都應該有輪班制度,不應該長期讓固定人員值夜班,不只是會增加一些疾病發生,還會增加癌症發生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