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鹹的會導致認知功能障礙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鹽分是人體所需要的物質,根據研究人類古時從非洲遷徙到世界各地的主因是當時非洲缺鹽。但是鹽分攝取過多也會危害人體健康,如引起高血壓,輕度高血壓患者減少鹽分攝取就能控制血壓,讓血壓恢復正常。

最近一個動物研究報告發現吃太多鹽會引起小鼠腦部的血管血流減少25到28%,讓腦部沒有得到充分的養分跟氧氣,會降低認知功能能力,這是美國紐約Costantino Iadecola教授和他的研究團隊所作的動物實驗。

為什麼會造成血管血流減少,主因在輔助T細胞17(TH17),因為鹽分攝取過多,TH17會在小腸內增殖,大量分泌白细胞介素17(interleukin-17,IL-17),這個IL-17會傷害腦部細胞,產生一氧化氮減少造成內皮功能障礙,導致細胞傷害而引起認知問題。

世衛組織認為鹽的攝取量為1到3歲2公克,4到6歲3公克,7到10歲5公克,成人為6公克。但是在中亞每天攝取量都超過12公克,台灣人也喜歡重口味,鹽的攝取量也都超過這個標準,所以應該盡可能減少吃太多鹽,就可以減少將來罹患老人失智症的風險。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