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抽菸會使子女暴露在尼古丁的危害中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二手菸是指旁邊有人抽菸讓你吸入大量的菸而產生危害,很多抽菸者為了保護家人而去戶外抽菸或趁家人不在的時候抽菸,但是抽菸者不知道抽菸時所揮發出的200多種毒物會潛伏在家裡的各個角落如衣服、沙發、窗簾上,即使是清洗也不能將這些毒物清洗乾淨,家中的小孩也會暴露在這些毒性物質的危險之中,就是所謂的三手菸。


最近以色列的研究更進一步證實三手菸的可怕。以色列Tel Aviv大學Rosen博士和他的研究團隊所作的研究報告,將65位有抽菸的父母擔心他們抽菸會不會影響影響到他們的小孩,因此他們抽菸時盡可能避免與小孩在一起,但是研究發現他們的小孩尿液中含有的尼古丁比雙親沒有抽菸的小孩多出了兩倍之多,父母親不要認為只要不在小孩附近抽菸就是安全,即使不在附近、沒有聞到味道,空氣中還是瀰漫著菸產生有毒物質,就算距離很遠也會受到這尼古丁毒害,長期下來對子女的健康產生很大影響,可能會增加心臟血管疾病及癌症的發生風險。

Rosen博士說以前研究發現抽菸所產生的85%的煙霧看不到及聞不到的,為了保護子女安全就應該禁煙。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