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菇可以降低癌症、心臟血管疾病及老人失智症發生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雙孢蘑菇俗稱洋菇,在台灣常吃洋菇,很多研究也指出菇類有助於身體健康,最近美國賓州大學的Beelman博士研究發現吃洋菇可以減少癌症、心臟血管疾病及老人失智症的發生。


吃洋菇對身體有益的原因是當身體利用氧氣時會從DNA、細胞內抽離電子,會游離出自由基,這些自由基相當不穩定而且是有毒性的分子,這些成份會傷害細胞及DNA,產生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氧化壓力會傷害到人體,會引發癌症、心臟血管疾病及老人失智症等發生。

在Beelman博士的研究中發現洋菇含有麥角硫因(ergothioneine)和穀胱甘肽(glutathione)兩種抗氧化物,這兩種氧化物可以抑制自由基不傷害人體,如果每天吃3mg(五朵洋菇就夠了)就能減少神經退化性的疾病發生,Beelman博士也強調含有麥角硫因及穀胱甘肽的洋菇最好野生的,在野生牛肝菌含量最多,在人工培養的洋菇含量比較少,但是比起其他食物含量相對的還是比較多,像是pizza裡面有些也會加入洋菇來增加風味,對健康也是有所幫助。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