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沒有跟進下調高血壓標準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
最近美國心臟病協會要將高血壓標準從140mmHg (收縮壓)、90mmHg (舒張壓)降到130mmHg (收縮壓)、80mmHg (舒張壓),宣布後很多人都認為醫院跟廠商能提高收入。


但是這種觀念在2年前就有,這是依據SPRINT的臨床試驗,一共研究追蹤了9361人,結果認為如果血壓高於130/80 mmHg引起心臟血管疾病者會比正常血壓多了一倍的風險,在美國醫師協會以及美國家庭醫師協會很早就宣布將高血壓標準往下調降,去年加拿大及澳洲也都相繼宣布調降標準,但是是不是一定要依循這個標準呢?

最近新加坡衛生局也提出新加坡並不遵循美國心臟病協會提出來的新標準將高血壓標準往下調降,因為收縮壓130到139 mmHg,舒張壓80到89 mmHg被稱為第一級的高血壓,這些族群只需要被觀察就好,並不需要使用藥物治療,因為藥物治療需要吃一輩子的藥,假如有病患是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腎臟病等高危險族群才必須要治療,定期檢查、食物控制、避免高鹽食物、規律運動、不抽菸少喝酒、多觀察即可,不需要吃藥。台灣衛福部到目前並沒有公佈要跟進下調標準,但是血壓稍微高的民眾應該要徵求心臟科醫師的意見,是否要服藥。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