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母親給的七堂課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書名:罹癌母親給的七堂課
作者:吳佳璇
出版者:夏日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9

會走上心理學這途,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教授許文耀及本書作者吳佳璇醫師,

皆緣起於自己的親人不幸罹癌,他們皆因此興起如何為癌症患者及家屬提供良好的服務,教導他們如何面對、提起、放下,並增加他們對生命的肯定。

吳醫師本來就是一個慈慧雙全的心理學醫師,但當醫師身份變成病患親屬時,同樣要歷經焦慮不安的過程,所幸罹癌的母親以肉身的苦痛和全家人的眼淚與汗水,教導了她真正了解腫瘤心理學的重要精髓所在,使得日後她更知道如何輔導病患及家屬去面對生命的無常。

尤其我們知道癌症病人其實並不見得都很脆弱,他們的不安通常在一年之後會漸漸平復,唯一擔心的只有「復發」,此時腫瘤心理醫師便身負重任,得以教導他們如何調整心態,學會「與癌共舞」,如果病患及其家屬能夠「同心」,不管結果如何,相信彼此終將了無遺憾。

吳佳璇不只是優良的醫師,更是筆下生花的作者,在母親罹癌所上的七堂課中攝取經驗、心得,並將之記錄成一本易懂動人的書,令人讚佩。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