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及加工肉品與胃癌有關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胃癌是台灣地區常見的癌症之一,胃癌也高居台灣前十大癌症之內,以前研究指出飲酒會引發七種癌症,但是最近的研究發現飲酒還會增加胃癌的發生,在這篇研究也發現食用加工肉品跟肥胖也都和增加胃癌發生有關。

飲酒可能會引發七種癌症但是不包含胃癌,但是最近英國的報告酒精也會引起胃癌,也就是酒精與八種癌症發生的風險有關,這是英國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所發表的研究報告,英國倫敦皇家大學從89篇包含77,000名胃癌病患的資料中來探討胃癌與酒精的關係。因為在英國2013年共有7,100名民眾罹患胃癌,以前認為胃癌好發地區是亞洲,包含日本、中國、韓國等地,最近發現西班牙、美國,甚至是英國罹患胃癌的人數也在增加。結果研究發現每天飲酒三次或三次以上者容易罹患胃癌,也就是每個禮拜喝14單位飲酒(每個單位是純酒精10西西),也就是每個禮拜喝100西西的烈酒就可能增加胃癌發生的風險。除了酒精之外,胃癌還與加工食品有關,尤其跟醃漬、烤、鹽類食物攝取過多及吸菸等就容易增加胃癌發生,這些都是亞洲人為癌發生率較高的原因,如果每天吃高鹽分、醃漬類、醬菜等食物加上本身有胃幽門螺旋桿菌會增加胃癌的風險,如果本身屬於肥胖,就會增加胃賁門癌症的發生風險,都是在這篇研究分析中所發現到的結果。總之,酒精與加工肉品都應該減少攝取,蔬菜水果應該天天攝取,來減少罹患胃癌的發生。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