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人比白種人在胃癌有較好的預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研究發現東亞人的胃癌手術後的預後比白種人好,即使兩者使用相同的手術方式,東亞人比白種人的存活期多了102個月,詳細的原因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得知。

有很多的文獻報告顯示亞洲人的胃癌治療比白種人好,主要是因為外科手術的治療,因為亞洲如日本、台灣等除了將胃切除外還將附近跟遠端的淋巴都切除,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亞洲人的胃癌預後比西方人好。但是西方人使用相同手術來治療雖然比以前傳統外科手術來的好,但是是不是效果跟亞洲人一樣好還不是很清楚。最近美國紐約大學的Hatzaras博士所作的研究顯示東亞人的胃癌手術的預後確實比西方人好很多,他將2000年至2012年1077名罹患胃腺癌病患,接受治癒性的外科手術,來分析這些病患疾病復發與整體存活期。結果發現在種族間病理分類及分期並沒有什麼差異,而且復發率也跟種族無關,但是累計中位生存期亞洲人與白種人有所不同,亞洲人是有意義的延長141個月,白種人只有38.8個月,因為手術方式都相同,所以很確定亞洲人在胃癌的手術存活率高於西方人。以各種分期來預測,亞洲人在第一期是57%、第二期43%、第三期55%都預測有很好的結果,但是白種人是第一期是63%壞的存活風險、第二期34%壞的存活風險、第三期是41%。這也是為什麼亞洲人的存活期比白種人多出102個月的原因,在相同手術方式下,復發率相同,但是整體存活期差異很大,其中的原因目前還不是很清楚,可能是亞洲人罹患胃癌的原因與西方人不同所致,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來探討。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