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中校的人生最後家書:告訴我的兒子們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書名:告訴我的兒子們
作者:馬克‧韋伯中校
譯者:賴孟怡
出版者:大寫出版
出版日期:2014.3 

馬克‧韋伯中校十四歲便開始穿軍服,十八歲時便開始認真看待人生,於美國陸軍服役23年,一生獲獎無數,卻不幸於2010年6月將擔重任時發現三年來一直困擾他的「潰瘍」其實是 「癌症」,而且是個已蔓延至肝臟,嚴重的末期癌症。有多少人能接受在壯年時期即已面臨死亡的威脅?韋伯以職業軍人的氣魄當下決定要與病魔抗戰到底。

在艱苦的抗癌路上,他一直沒離開崗位,穿著軍服,帶著身上的大傷口,掛著引流袋趕時間,但這並沒有使癌細胞進攻的速度減慢,他雖不甘心,但也不會笨到看不到事情的嚴重性,軍隊在2012年6月開始讓他請永久病假,答應讓他持續軍隊的工作~~「至死方休」。他在「明尼蘇達歷史中心」為美國陸軍建軍237周年慶上演講,並與兒子「父子雙重合唱」,感動了大家,在演唱結束後,他就決定將他寫了幾十年的日記集結成書,雖然他與兒子們很難討論何謂「生命」,但他確信他的兒子們可以藉由此書瞭解爸爸以不凡的方式渡過平凡人生的心理過程,他最自豪的便是「自己一直不斷的努力,認真奮鬥,探究世界,並且以正直的心態行事」。他的書中寫盡自己一生待人、處事、接物的智慧 。相信三個兒子們可以接收到他濃濃的愛意,並在人生旅途中獲益無窮,2013年6月韋伯中校與世長辭,享年41歲。



近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