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特寫:陳國憫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馬上按讚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每次在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與美商怡佳公司雅詩蘭黛集團攜手合作的大專校園乳癌防治宣導講座中,總是看到陳國憫董事總經理穿著志工制服帶著公司的志工團隊參與活動,讓同學們度過一個知性與感性兼具的充實下午。一般高高在上的公司最高級主管參加公益活動時,大都只是人力物力的協助,親自「下海」全程直接參與活動者則相當少見,尤其是在大熱天下,真是令人感動,事實上,自陳董事總經理上任以來一直積極參與雅詩蘭黛集團每年10月的全球乳癌防治活動與公益活動,還擔任MAC「World AIDS day世界愛滋日」的愛心大使、La Mer海洋日、品木宣言地球日等的贊助者。

是什麼原因促使他重視社會公益活動呢?其緣起於父母親的教導。在動盪不安的文化大革命環境下,身為任職於中國銀行界的歸國學人及管理專家的父親怕孩子得不到良好的教育,毅然挑起教育孩子的責任,小時候他的英文便能朗朗上口,高中畢業後考上只有3%錄取率的第一志願,說明了他對父親的感激,他也從父母身上學到最重要的性格及行事作風,樂觀、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20歲遠赴法國求學,步著父親後塵,專攻企業管理,在動亂的時代,他比同一時代的人幸運太多了,也讓他更懂得惜福、感恩。就在出國留學之際,亦師亦友的父親往生,讓他體會到人生的無常,更加珍惜當下,熱愛家庭、朋友以及同事。任職美商怡佳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以後,深深感受創辦人Lauder推己及人的精神,促使他勇於投身公益活動。

陳董事總經理之所以來台灣就任,其實與其法籍夫人有密切的關係,因為陳夫人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到台灣師範大學學習中文,對台灣人的和善、熱情有極深的印象,陳夫人也極力贊同陳董事總經理到台灣來任職,他對台灣印象最深刻及最被感動的是,台灣仍保留著中華固有的文化及傳統,懂得敬老尊賢,由捷運上大家會讓座給需要的老人、懷孕婦女、小孩可見一斑。他深愛這塊土地,走到他的辦公室,桌子的正前方是雅詩蘭黛集團創始人的照片,座位後面是與全體員工的合照,桌上以及牆壁上除了家人的照片外,都是與員工「打拼」時的合照,他把員工視同家人。

陳董事總經理的人生觀認為人生是美好的旅程,每件事要樂觀、正面看待,能力所及去做事必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精通英、法外語,擁有國際觀的他謙虛的說歷任雅詩蘭黛董事總經理已建立了很好的制度及經營策略,才使他很快能進入公司文化狀況,得心應手,事實上,在競爭越來越劇烈的化妝品業裡更需要他的企業管理的長才。

法國人是個充滿熱情、浪漫、好辯、自信,也是保守傳統的矛盾的民族,他在19年異鄉生活中受到法國文化的薰陶。法國人來自文化的自信,熱衷追求事事完美的個性,深深影響了他,也在法國多樣化的時尚、創新社會裡,讓他喜愛上「欣賞自然之美」,譬如他每天清晨五點起床不論在國內或國外出差的日子都會慢跑一個小時,以儲備工作能量,像法國人的咖啡館文化一樣,在慢跑途中一定會停下來欣賞周遭一切美好的事物、晨曦、藍天、花苞、朝露。欣賞自然的美、更領悟到生命的可貴在於生生不息,在於發現它的唯美,這也是他喜愛化妝品企業的原因之一。

非常感激17年來雅詩蘭黛集團的支持,讓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有機會參與每年100月全球乳癌的防治講座,也讓我們有能力全年推廣乳癌防治活動,造福大眾。



近期更新